●遇見波麗士 防範犯罪長知識

2017.05.19 14:00 pmEZway生活報報╱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為強化小朋友犯罪預防之警覺性,落實從小宣導孩童預防犯罪知識,減少受害機會,雲林縣警察局特別規劃於本日上午,邀請鎮南國小四年級師生到警察局參訪,並教導小朋友建立法治觀念,避免長大誤觸法網。


預防犯罪宣導大使林宜瑩除了為小朋友介紹警察如何打擊犯罪、逮捕壞人外,也為小朋友解說常見的學生被害案例及自我保護方法,例如:小朋友應注意外出應有信任的大人陪同,並且避免獨處、遇到危險應大聲呼救並盡速躲避至安全處所(如明亮、人多的商店)求援、還要注意「財不露白」及「保持警覺心」等防範犯罪訣竅,避免受害。

保安警察隊帥氣的霹靂戰警也展示「各式警用槍械」如手槍、M16步槍、烏茲衝鋒槍、MP5衝鋒槍、防彈背心、頭盔、盾牌、手銬、警棍及破門器等應勤裝備,小朋友對於這些平常看不到的裝備,都好奇地東摸西摸,也嘗試穿上防彈背心及頭盔移動,卻不禁驚呼:「好重!我都快要走不動了!

接著小朋友還參觀了拘留所,專門為犯罪嫌疑人設置的拘留所佈置單調簡單,還有冷冰冰的鐵柱欄杆,小朋友們紛紛噤聲,也承諾要當有禮貌、守秩序、守法的好學生。

交通警察隊準備重型機車讓每位小朋友體驗,小隊長蔡侃儒除了解說各項交通安全常識,也提醒小朋友佩戴安全帽從小做起,遵守交通規則,才能確保用路平安。


雲林縣警察局辦理本次「認識波麗士大人系列」預防犯罪宣導活動,小朋友除了解警察工作的辛勞外,更學習到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反詐騙等相關預防犯罪知識及因應之道,建立保護自身財產及人身安全的警覺,讓來參訪的小朋友帶著精美的宣導品及正確的預防犯罪觀念回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