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南部雨勢明顯! 梅雨鋒面來襲 周五周六降雨最劇烈

2017.05.31 06:17 am【中時電子報╱記者楊婕╱整理報導】《原文網址》

隨著西南風逐漸增強及水氣持續移入,昨天深夜至今天清晨西半部各地降雨仍持續著,屏東一度雨勢有明顯雨勢,預計南部地區今天一整天降雨將會持續,其他地區雖然下雨情形較為緩和且以多雲的天氣型態為主,但部分地區仍有可能偶爾飄些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仍偏熱,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可達32度左右,東半部約2930度。明日受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週五、週六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降雨最為劇烈,各地都可能有大雨或是豪雨等級以上的累積雨量,週日、下週一鋒面將持續滯留於在台灣上空,天氣不穩定,各地仍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到了下周二,鋒面開始北移逐漸遠離臺灣,各地雖仍有陣雨或雷雨,但降雨會較為緩和,下周三開始天氣會漸漸穩定,各地將轉為高溫炎熱、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提醒,這波梅雨鋒面結構完整,且週四至週六加上西南氣流影響,天氣變得相當不穩定,將帶來全面性且連日的顯著降雨,呼籲民眾事先做好防範淹水或積水、疏通溝渠等準備,也要避免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


空氣品質方面,今北部、竹苗及中部及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其他地區為良好等級,指標污染物為臭氧及細懸浮微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