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入圍 五月天8+1大贏家

2017.05.16 17:50 pm【聯合報╱記者袁世珮、梅衍農╱台北報導】《原文網址》

金曲獎16日公布入圍,天團五月天無懸念入圍8項成大贏家,女生靠艾怡良7項爭光,去年3月才發行首張專輯的「草東沒有派對」直取6項入圍,名單看得出「新勢力的誕生」。
 
五月天。圖/相信音樂提供

今年首度開放數位作品報名,評審團主席黃韻玲以「新勢力的誕生、新聲音的反撲」來形容結果,「要看文化性與藝術性的總和,評審原則是作品的前瞻性,考慮510年後的潛力。」

黃韻玲說,五月天因「出道雖久,但一直帶來驚喜,聽得到初衷」成為大贏家,「自傳」專輯共入圍年度專輯、年度歌曲等8項,已刷新自己過去的7項紀錄,瑪莎為家家製作的「還是想念」入圍單曲製作人,再添一入圍。
 
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黃韻玲說明評選過程。記者陳瑞源/攝影
黃韻玲形容草東沒有派對是「悶世代的爆發」,早是業界看好大熱門的他們入圍年度專輯、歌曲、新人、樂團、作曲人、作詞人等6項大獎,會在樂團獎與前輩五月天對決。
 
草東沒有派對。圖/草東沒有派對提供
艾怡良則符合「反撲」原則,作品入圍7大獎,歌后對手包括家家、魏如萱、盧凱彤,以及拿過歌后的楊乃文、拿過新人獎的葛仲珊。黃韻玲不回應田馥甄或戴佩妮落馬原因,強調都是投票的結果。
 
艾怡良。圖/hito FM提供
評出歌后項後,有人提議歌王增額獲投票通過,因此國語男歌手多一位入圍者,歌王周杰倫有老對手方大同,還要面對來勢洶洶的新聲音,如郭頂、新人王盧廣仲、新婚人夫林宥嘉、黃明志與大支。

黃韻玲透露,討論最久的是首度出現的年度專輯獎,最後決定納入已入圍各語言最佳專輯,評審再推薦未報名客語專輯的「圍庄」、以及未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的「醜奴兒」,形成各語言的24組大亂鬥。


林生祥樂隊的「圍庄」同時也獲評審團大獎,今年的特別貢獻獎是寶島歌后紀露霞、以及去世20年的張雨生。頒獎典禮在624日於小巨蛋舉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