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恩見證斷腿警求婚 「這是一段不平凡的愛情」

警政署下午在振興醫院為陳昭宏、鄭螢姍補辦一場遲來的求婚儀式。翻攝畫面


2017.03.08 17:54pm【蘋果日報╱突發中心記者劉文淵╱台北報導】《原文網址》

去年7月因執勤遭酒駕女子撞斷腿的新北市警局蘆洲分局警員陳昭宏(37歲),受傷住院期間向警政署長陳國恩透露,遺憾3年前結婚時沒有給妻子鄭螢姍(39歲)一個溫馨感人的求婚儀式,陳國恩一直掛記在心,今天利用38婦女節的機會幫陳設計補辦一個溫馨求婚儀式,期許他們夫妻面對人生挫折時都打不倒、愈挫愈勇。


今天下午2點半,陳國恩在警政署同仁陪同下,前往振興醫院見證了一段不平凡的愛情故事。為了幫陳昭宏給妻子鄭螢姍補辦一場遲來的求婚儀式,警政署事先特別保密,先在振興醫院羽球場佈置汽球、鮮花,再請醫院人員幫忙請鄭女提早上班,聲稱在該院進行復健的陳昭宏有一個東西要給她,請她到病床上尋找。



警政署長陳國恩(中)與陳昭宏(右)、鄭螢姍(左)合影。翻攝畫面

鄭女隨後在病床上找到一個平板電腦,打開平板發現一段陳昭宏事先預錄的影片,片中陳感謝妻子在他被酒駕女撞斷腿期間,始終對他不離不棄,儘管過去家人不祝福,但他仍感謝她的照顧,如果願意再讓他愛一次,請他到醫院羽球場找他。

當鄭女到達羽球場時,看到現場佈置了汽球,包括陳昭宏、陳國恩、40多位警政署、醫院護理同仁早已等候在那裏,此時一旁小提琴手傳來陣陣動人樂聲,陳昭宏深情地看著鄭,當手上的鮮花獻給鄭,感謝她這段時間的照顧時,鄭女的雙眼早已流下感動的眼淚,兩人緊緊相擁場面溫馨。

陳國恩祝福2人感情永久遠,強調今天是一個新的開始,希望昭宏跟螢姍能一步一腳印地堅定走下去,有任何需要警察團隊都會幫你們,今天剛好是婦女節,祝所有的婦女同胞婦女節快樂!也祝福螢姍婦女節快樂!
遲來的求婚儀式場面感人。翻攝畫面
陳國恩記得陳昭宏說過的一段話,「如果沒有她,我可能走不到現在。曾經不被祝福的我們,心中不想留著遺憾…」,陳國恩說,陳昭宏走過車禍截肢後大大小小手術、歷經吃力的復健,到現在能不需攙扶的行走,他幾乎是以不可思議的驚人毅力撐了過來,看著他還略站不穩的身影,頓時明白是什麼給了這個男人重新再站起來的力量。

陳國恩說,警眷生活中總是驚嚇多於驚喜、沒有浪漫的過節、沒有早晚安的問候,默默的承受著名為「獨立的寂寞」,今天他看到昭宏能一圓當年沒實現的夢,補給螢姍一個正式的求婚,內心真為他們感到開心,也祝福他們能互相扶持、幸福的走下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