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女警找到「3小孩的安親費」 修車父感動落淚

2017.03.13 18:31 pm【聯合報╱記者林孟潔╱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台北市游姓男子在汽車維修廠工作,日前替客戶修完車後,把維修費和手機一同塞進褲子口袋,但他走在路上時,伸手抽出手機,沒想到鈔票也掉落至地面,他事後發現現金不見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頻頻在路上尋找。

北投分局警員廖珮芬。圖/廖珮芬提供

何姓男子晚間和家人吃完飯準備返家,在路邊發現一疊現金,撿起後交給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女警廖珮芬受理後,花了3小時詢問沿路的店家,所幸有店家表示游姓友人心急地在找錢。
女警廖珮芬(左)替游姓男子找到2萬元。圖/北投分局提供

廖珮芬聯絡到游,確認修車單據等證據,把2萬元現金歸還本人。游激動地落淚,表示他還要支付廠商鈑金費、烤漆費和零件費,家中有3個小孩,每人安親費高達8000元,心想若沒有這2萬元,他可就損失大了,他向廖表示,「妳救了我們全家!」
北投分局警員廖珮芬。圖/廖珮芬提供


33歲廖珮芬擁有娃娃臉,她是台灣大學研究所高材生,從小夢想當警察幫助別人,畢業後投入公職考試,果真如願當上警察。她說,像這次幫人找到錢,「讓我很有成就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