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機器戰警」上路 可辨識人臉、追捕犯人

中國已經出現真實版的機器戰警,它們除了可以自主巡邏,還能辨識人臉、協助警察逮捕嫌犯。(圖擷自Mirror)


2017.02.25 23:22pm【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文網址》

在電影《機器戰警》中,警察機器人可以用系統追蹤、逮捕犯人,現在中國已經出現真實版的機器戰警,它們除了可以自主巡邏,還能辨識人臉、協助警察逮捕嫌犯。


機器人搭載語音系統和攝影機,因此平時也可以和車站的旅客進行互動、解答問題。(圖擷自Mirror)


綜合報導指出,中國第一款警察機器人日前在河南鄭州高鐵站開始被正式使用,這種機器人除了可以全天候自主巡邏監控,還能用視覺系統自動捕捉人物臉部資訊、加以辨識,更可以協助警察逮捕嫌犯。

電影《機器戰警》中的警察機器人。(美聯社)


這樣的機器人身高大約是160公分,並搭載語音系統和攝影機,因此機器人平時也可以和車站的旅客進行互動、解答問題,或者探測環境的溫度,以提前發現火災等危害。鄭州東高鐵派出所所長劉樹斌說,這款機器人在試用一週後,主要將用在夜間重點時段的巡邏監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