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周子瑜!台中人氣正妹女警叫周瑜



2017.02.15 11:13 am【聯合報╱記者陳宏睿╱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育才派出所近來在分局同事間討論度很高,主要就是育才所又多了一名正妹女警當生力軍,25歲的周瑜與韓國人氣女子團體的周子瑜只差一字,外型也有神似,1月初才分發到育才所實習,就變成分局內討論的「嬌點」,周日前也才服務一名疑有身心障礙的少女找到家長,獲分局表揚。


台中市警局第2警分局表示,周瑜並非警專畢業生,大學念的是屏科大動物科學與畜產系,曾在獸醫診所擔任助理,後來才報考行政警察特考,受訓一年期滿後,今年1月初分發到分局育才所服務,但周氣質清新、外型出眾,執勤時常獲得市民稱讚「漂亮」。

周瑜表示,因為從小就比較男孩子氣,自認有正義感,想保護弱者,所以希望透過投入警職,為社會盡一分心力。

周瑜日前與同事巡邏時,在轄區超商發現一名疑有身心障礙,不斷哭喊叫媽媽的郭姓少女,周詢問店員,確認少女為常客後,利用人臉辨識系統,縮小檢索範圍,逐筆過濾資料,在一小時內就查到少女家人的聯絡方式,順利找到郭女母親帶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