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無名屍年前歸根 尋人高手王閔南再建功

2017.01.25 16:00 pm【蘋果日報╱突發中心莊淇鈞╱新北報導】《原文網址》

男子張興華失蹤多年,直到張男2007年被收容期間意外摔死,警方雖然當時找到他的大姊,但因為DNA比對失敗及家中變故失聯,在陰錯陽差下,無法在當年接回張男骨灰,直到去年底,新北市警方再度聯繫上張家大姊,張大姊才透露出他與張男是同母異父姊弟,警方再採集張男二弟DNA,才確認張男身分,張姊今天到張男靈前祭拜,難過的說「姊姊來看你了」,終於了卻32年來遺憾。

張家大姊感謝警界尋人高手王閔南協助弟弟落葉歸根。莊淇鈞攝

1962年出生的張興華罹患重度精神障礙,原本與家人住在南投縣,1985年走失跑到台北市,因路倒被委外安置在台北縣淡水鎮的長青醫院,2007年時發生意外摔死,卻因為沒有身分淪為無名屍,雖然他大姊雖在1987年就報案協尋,2007年警方有到她比對張男身分,但因為沒交待與張男是同母異父關係,DNA比對不吻合,血緣關係不足,再加上張姊家中變故失聯,張男遲遲無法返回家人懷抱。
王閔南陪張大姊搭捷運前往淡水。警方提供

板橋警分局防治組尋人高手王閔南去年底過濾資料,發現這起案件,還沒結案,輾轉聯繫上張家大姊,關心近況,閒聊間王閔南驚覺張男竟與其姊是同母異父,而且還有2名弟弟,警方立即於一月初替張家二弟DNA檢體,送比對後確認血緣關係,總算讓張大姊如願接回這位失聯弟弟的骨灰。
王閔南跟善願愛心協會協助張大姊的情形。警方提供


張大姐今天在善願愛心協會協助下,從淡水迎回弟弟骨灰,奉厝到新店,張大姊更感謝板橋警分局防治組長吳金柱與王閔南,幫她了卻心願,但仍難掩哀慟,感嘆老母親辭世前,來不及見弟弟最後一面。
終於將張興華的骨灰順利放到新店的靈骨塔。警方提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