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吵不停 這家企業老董批:政府神經病



2016.12.06 17:25 pm【中時電子報╱記者邱怡萱╱整理報導】《原文網址

備受關注的「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今(6)日經6小時的朝野協商後宣告破局。針對一例一休爭議,崇越電子董事長郭智輝直言政府「神經病」,他強調,政府真的管太多了,只會造成勞資對立,而且勞團也不懂裝懂,反而妨礙台灣產業發展,誰還願意來投資?


據《蘋果日報》報導,郭智輝今日出席「前瞻2017球品牌產業高峰論壇」時表示,政府搞這些休假政策很無聊,「難道漁夫出門捕魚,有魚群來了,周末就可以不出去捕魚嗎?魚抓回來,專門處理魚的工廠周末就不上班放著嗎?」

郭智輝強調,政府應該給企業最大的彈性,不需立法訂出工時下限,只要給予勞工一致性的保障,他建議1星期工時40小時、加班不要逾20小時,至於上班、休假方式,政府應給予企業彈性,而不是用硬性規定的方式導致勞資對立更嚴重。

郭智輝談話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大讚他「說得太好了」,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根本是典型「慣老闆」言論,批評企業大老只想要政府給彈性,卻完全不為勞工著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