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發現了嗎?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施了什麼小魔法讓交通變順暢



2016.12.05 11:30 am【風傳媒╱記者東明╱桃園報導】《原文網址》

號稱全台最繁忙的桃園機場,今年旅客數量已經3度刷新紀錄,創下啟用37年以來歷史性的新高。為打造具現代國際化的機場,讓旅客在候機停留的同時也能透過機場多樣化設施,加深對台灣的了解及機場的好感度,提升旅客再次造訪的機會,因此在第二航廈打造多樣具特色的休閒設施,滿足各年齡層不同旅客的需要。


較具特色的設施有親子同樂的兒童遊戲區、紓壓的按摩區服務以及音樂區、藏書豐富的圖書館、打發時間的電競遊戲區等等,真的多到說不完,第二航廈也因此成為機場迷朝聖新景點。

打造計程車獨立候車處 縮短等候車輛的時間

第二航廈入境候車處設計原本是為了方便旅客離開機場而設計,但因來台旅客數量屢創新高及觀光人潮的湧入,使得原本的規劃不敷使用,導致候車處常出現接機駕駛臨停路緣、任意併排及空車等客佔用道路等交通問題,導致第二航廈交通大排長龍嚴重回堵。

為疏解入境旅客及觀光人潮離開航廈的交通問題,桃園機場規劃將機場入境處排班計程車候車處搬遷至對面的分隔島,從以前計程車及自用車混道共用路緣方式修改成為計程車及自用車分道,如此改變不僅能透過車輛各行其道來分隔自用車及計程車不同的乘車方式。

更可以藉由新的規劃增加計程車候車處路緣使用長度(從由原本130公尺增加至200公尺),大大可以增加排班等候計程車數量由現行6輛增加至12輛以上,利用增加候車數量及容納旅客候車空間,達到提升車輛載客效率,縮短旅客等候車輛的時間。

為確保前往分隔島搭乘計程車旅客安全,更加設紅綠燈號誌及行人斑馬線以利民眾通行,讓每個旅客都能安心快樂的回家。

候機不無聊!又好睡又能開心消磨時間

搭乘飛機,難免會有需要久候、小憩一番的時候,但多數機場的環境總是讓人難以入眠;不過,在全球超過 1,200 個國際機場中,桃園國際機場卻獲得全球旅客青睞,評選為「最好睡機場」第 6 名!

過往,由於桃園國際機場輕鬆、有效率又乾淨舒適的候機空間,使其早已名列「好睡機場」第 10 名,遠近馳名;而在 2016 年,更因為候機室加設了方便小憩的斜躺椅,以及出境管制區的 24 小時旅客休憩體驗區,讓旅客們的整體體驗大幅提升,一路提升名次至全球第 6 名,在整體體驗、航廈清潔、旅客設施與服務……等項目以及最重要的「好睡度」,都獲得全球旅客的好評。

除了好睡機場外,2016 年桃園國際機場亦獲得「全球最佳機場」第4名以及「全球最佳消磨時間機場」第 5 名,作為台灣的國門,以及各國旅客認識我國的前哨站,桃園國際機場將台灣和善好客的服務精神展現得淋漓盡致,讓遠道而來的佳賓都能有賓至如歸的體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