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橫掃成池鉉 搶下年終賽第2冠

(Badminton Photo提供)


2016.12.18 20:52 pm【中時電子報╱記者葉士弘╱綜合報導】《原文網址》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2016超級系列年終賽冠軍賽,面對南韓對手成池鉉,小戴分組賽雖曾不敵,但冠軍賽展現球后風範,以21142113橫掃對手,復仇成功,拿下繼2014年後,再度拿下年終賽女單冠軍,也是她登上球后後的首冠,還進帳8萬美元獎金。


戴資穎繼準決賽擊敗身高183公分的中國大陸孫瑜後,決賽遭遇身高175公分的成池鉉,她透過多變打法,並不斷調動對手,讓身高劣勢減到最低,也精采奪勝,她今年在年終賽奪冠,還克服高大對手,也讓她的世界球后地位更實至名歸。

戴資穎與成池鉉過去交手18次,各自拿下9次勝利,但小戴包括本屆年終賽預賽落敗,已吞下2連敗,決賽再度狹路相逢,小戴首局開賽氣勢十足,一度拉出124領先,但接連擊球出界與失誤,遭對手連下7分,追近至只有1分差距,所幸小戴即時穩住陣腳,減少失誤並甩開對手追分,以2114拿下首局。
戴資穎的親朋好友齊聚家中,為小戴加油!(戴楠凱提供)

次局戴資穎開賽雖陷入落後,但把握對手過多失誤,在65領先時,就一口氣拉出102得分氣勢,奠定勝基,儘管一度遭對手拉近比分,但小戴穩住優勢,最終以2113順利拿下勝利。戴資穎拿下超級系列年終賽冠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