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總統 傳郭台銘起心動念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有無起心動念「有為者亦若是」!(資料照片)


2016.11.16 09:05 am【中時電子報╱記者郭匡超╱綜合報導】《原文網址》

共和黨唐納川普(Donald Trump)當選美國總統,其商業鉅亨背景及有話直說強人作風,立即在國內被連想成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提議郭台銘出馬角逐總統寶座聲音四起,期盼他搶救台灣經濟。而面對勸進聲,郭台銘竟沒有第一時間否認,「起心動念」不脛而走。


據《壹周刊》調查,在川普當選日當晚,郭台銘召集鴻海高層幹部進行應變策略行動會議。郭董並開口詢問在場的人說:「對於二○二○年選總統,你們怎麼看?」在場高幹察覺,原來是川普當選後,讓總裁有生涯規劃「進一步」的念頭。

該報導指,郭台銘對於政府政策及施政效能一直不滿意,例如他建議開徵富人稅等,但一直都未獲重視;且面對台灣競爭力流失,更讓他對政府的緩慢顢頇生氣。所以,鴻海高幹對郭董參選說「大家當然樂觀其成,又不免既期待又害怕,期待能給台灣更多成長的改變力量,害怕的是政治黑暗與民眾的無知。」

郭台銘經營長才為國人熟知欽佩,早在二○○七年時,就有民眾跪求郭台銘出來選總統;資深股市投資人阿土伯更直說請郭台銘先生出來選,自己願意出資新台幣1000萬元!而這次川普當選後,已有政論名嘴沈富雄、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律師陳長文等人公開勸進,網友也熱烈討論,人氣可想而知。

郭台銘與政界關係良好,無論藍綠還是中國北京,都有聯絡管道,而且也相當關心時。在太陽花學運,一度介入協調,促成事件圓滿落幕,展現其政治協調能力及興趣。如果此事當真,《壹周刊》稱郭董可選擇代表國民黨或循柯文哲模式以無黨籍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