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不要選上就挨罵 執政要跟民眾跳探戈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一個政府不要一選上就挨罵,執政要懂得跟民眾跳探戈,進退有據。


2016.08.29 17:42 pm【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台中市政府預定明年一月成立「數位治理局」,市長林佳龍說,當前的環境眾聲喧嘩、每個人都有意見,執政要懂得跟民眾跳探戈,否則產品再好,人家不買,就倒了,選民的不滿情緒會累積到下次選舉時大爆發、算總帳,因此一個政府不要老是一選上就開始被罵。


台中市成立數位治理局,市長林佳龍說,這不標新立異,現在每個人都有意見,如果政府的頭腦沒有變,治理失靈不但無法解決問題,甚至會製造新的問題,「執政要懂得跟選民跳探戈」,進退有據。否則產品再好,人家不買,也不能指責別人不識貨,在市場消費者不滿就換產品,選民的不滿情緒則會累積到下次選舉時算總帳,他意有所指:因此不要老是一選上就開始被罵。

林佳龍說,訂數位治理這樣的局處名稱,不是標新立異,如果還叫資訊局,想到的就只有電腦、軟體、維修等等,那太low了、太下游了,他希望新名詞能引起新思維,從上游整合,發揮更好的數位服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