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8月警光亮點 警界最佳代言人展現高人氣



2016.08.01 17:25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文斌翰╱綜合報導】

  警政署每個月都會選出警界優秀的員警製作成線上月曆,20168月份警光亮點男女警是台北市大安分局的警員陳柏諭與保安警察第六總隊的警員陳湘雲

陳柏諭,身高178公分、警專32期畢業、105行政警察四等特考及格。目前為派出所員警,從事警察之第一線工作,受理民眾報案及處理轄內案件,維護轄內治安。柏諭表示:「爭取線上績效是我在派出所最主要的動力。」記得在派出所抓的第一件酒駕是在一次傾盆大雨的凌晨孤軍奮戰,褲子鞋子全濕,M-Police又當機了,心情非常低落,這時不遠處傳來跑車聲,跟上前去看是Maserati,車裡漂出濃濃酒氣,近看結果是一位加拿大白人,跟他溝通了快40分鐘,也請外事學姐前來協助,最後他才願意配合酒測,最後酒測值超過標準值,因此依公共危險移送法辦,當下的心情是非常有成就感,自信心也大大提升,之後的每個月仍不斷抓酒駕,每次的心得都不同,經過許多學長的協助及教導,執勤技巧進步了很多!

陳湘雲,警專29期畢業,出生於充滿人情味又純樸的臺南,父母親與姊姊皆為警職,弟弟仍在就學中,在父母親的身教下,自幼湘雲喜愛熱心助人,對於生活周遭有錯誤或不對的事情發生時,富有正義感的她一定上前制止並勇於更正,選擇踏入警界,不僅是受到家人的影響,更可以說是湘雲未來想要的道路,樂於助人且願意接受各種挑戰的她,高中畢業後幾番與家人的討論及分析決定報考警專29期,於101年甄選進入保六總隊行政院中隊,開啟警察生涯。

    湘雲個性開朗活潑在中隊是大家的開心果,頗受長官及同事喜愛,在工作之餘她熱愛舞蹈,約莫於七歲時便開始學舞,對於芭蕾、民俗與現代舞都略有涉略,湘雲很感謝母親讓她學舞,從小便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隨著舞團到各地比賽表演,也塑造了她獨立自主的個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