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警大破詐騙機房 逮33人有14名通緝犯

新竹市警方蒐證多時,昨跨轄到宜蘭攻堅機房,成功逮捕33名嫌犯,其中14人為詐欺通緝犯。(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6.07.07 10:50 am【自由時報╱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原文網址》

犯下詐欺案遭通緝的30歲詹姓男子,101年曾在菲律賓組詐騙集團,遭台菲警方偵破遣返,遭法院依詐欺罪判刑1年,但他執迷不悟,再找昔日同夥組團行騙,於宜蘭租下3千萬元鄉村別墅作為機房,新竹市警方蒐證多時,昨跨轄到宜蘭攻堅機房,成功逮捕33名嫌犯,其中14人為詐欺通緝犯。


警方調查,詹男101年遭逮後原要被遣送大陸,經爭取後遣返回台中,14名詐欺分子分別遭判16年期刑,卻未報到服刑,反重操舊業組詐騙集團。

新竹市刑警大隊科技偵查隊接獲線報組成專案小組,經4個月跟監、蒐證,發現詹男等人頻繁變換詐騙機房地點,今年6月更用每月10萬租金在宜蘭五結鄉租下鄉村別墅,一群人一邊詐騙一邊度假,生活「充實又愜意」。

警方指出,詹男等人為躲避警方查緝,在別墅室內外都安裝多支監視器與門禁,並利用詐騙得來的金錢購買兩台休旅車進行接送,警方估計,從跟監到破獲期間,該詐騙集團就成功詐騙2百多萬人民幣。

警方見時機成熟,6日由宜蘭地檢署檢察官陳錦雯指揮調查局中部查緝隊、新竹市刑警大隊科技偵查隊、宜蘭縣調站、宜蘭縣警局到詹男詐騙機房攻堅,現場查扣新台幣20萬元、機房設備、詐騙教戰手冊、大陸地區人民個資、金融帳戶等,全案依詐欺罪嫌法辦。
新竹市警方蒐證多時,昨跨轄到宜蘭攻堅機房,成功逮捕33名嫌犯,其中14人為詐欺通緝犯。(記者王駿杰翻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