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蕭又是10K無保送 精準控球創空前紀錄

柯蕭今天又是10K無保送成績,雖然無緣勝投,還是創下一項空前紀錄。 美聯社


2016.05.30 13:49 pm【聯合新聞網╱編譯黃承楷╱綜合報導】《原文網址》

前一場才剛中斷連6場送出雙位數三振,無緣創下新紀錄的道奇王牌柯蕭(Clayton Kershaw),又有機會挑戰另一項紀錄。他今天先發對大都會主投7.2局繳出10次三振0保送成績,可惜退場後隊友未能幫他守住壘上跑者多丟1分,讓他無關勝敗收場。而道奇在九局上靠著岡薩雷茲(Adrián González)2分打點安打突破平手僵局,以42打敗大都會,系列賽取得21負優勢。

雖然無緣勝投,但柯蕭還是創下了一項新紀錄,他在第三局三振大都會的先發柯隆(Bartolo Colón),成為現代棒球第一人在投出100次三振時卻有最少保送(5)的投手,過去最好的成績是2010年的李伊(Cliff Lee)在費城人時期,投出第100次三振時僅有7次保送。

而加上今天10次三振,柯蕭本季累積105K持續領先全聯盟,並且三振保送比是不可思議的211,顯示打者根本別想靠保送上壘,但積極攻擊卻只能揮到空氣的窘境。

對於這項紀錄,柯蕭本人也認為這值得紀念,他說:「我只是試著積極攻擊好球帶,讓打者用安打擊敗我,而非因保送把自己投垮。」

「今晚我有幾次投到三壞球,但幸運的是打者也揮了不少好球帶以外的球,讓我抓到一些出局數。」

柯蕭的投球確實更進化,上季他在6月第2次先發才達到100K,且當時已有19次保送,本季5月還沒結束就達標,繼續朝向生涯第2300K球季邁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