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長因督導自殺?軍方:要求改進未辱罵

海軍陸戰隊行軍訓練資料照,照片人物非新聞事件當事人。 聯合報系資料照


2016.04.21 16:12 pm【聯合報╱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海軍陸戰隊99旅衛生連的吳姓女中尉排長,昨天下午在部隊寢室上吊自殺。有人在網路爆料宣稱,吳中尉之死與「業務督導」相關,因為有百百種的規定與表格,都要「做好做滿」。對此陸戰隊表示,由於南部進入登革熱流行期,近日部隊加強防疫業務,因此同時還代理副連長的吳中尉,工作壓力的確很重。事發當天,的確陸戰隊指揮部也到99旅進行衛勤工作督導,要求各單位對缺點進行改善。不過調查並未發現,曾有任何長官對吳員進行言語羞辱之類的不當管理行為。


陸戰隊政戰主任蘇世霖少將表示,雖然並未發現上級長官在督導業務進行時有不當行為,但對於吳中尉的輕生,陸戰隊還是感到很難過、很遺憾,「我們沒有照顧好她」。

蘇世霖說,99旅衛生連的副連長剛退伍,吳中尉從本月1日起暫代職務,連長也是剛調來兩個月,因此身為資深幹部的吳中尉,工作負荷相當重。尤其今年先前是流感盛行,現在又進入登革熱季節。國防部為了避免發生營區感染,對衛勤工作相當重視,因此近來上級前往督導任務執行狀況,的確是相當頻繁。20日當天,陸戰隊指揮部派員前往督導,發現未改進之處,也會要求相關幹部落實改善。但當天並非只針對衛生連或吳中尉,也沒有發現曾有言語辱罵之類的不當行為。

國防部官員透露,近年來民眾權利意識高漲,尤其是剛入伍或是義務役的官兵,對於幹部命令的服從度不如過去;但是部隊的任務仍然要進行,基層幹部夾在上級與士兵之間,工作壓力的確很大。國防部已要求所屬各級主官、主管,不只要注意基層士兵,也得留心注意幹部的心理狀況,防範類案再度發生。

加入EZway生活報報粉絲團 與我們一同掌握時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