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馬走光照 羅智強:蔡英文這次有元首高度了

▲總統馬英九昨天參加清大校慶路跑,賽前熱身被拍到走光照並有媒體散布。 記者王敏旭/攝影


2016.04.24 02:56 am【聯合晚報╱記者程平╱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馬總統遭散布路跑熱身重要部位意外「走光」照,準總統蔡英文表達譴責,並說「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PO文,稱「蔡英文做對了」。羅智強說,蔡英文這次展現出國家元首該有的高度,但在2012馬總統被嗆馬民眾丟鞋時,卻反指馬被丟鞋是因沒有包容別人。羅智強說,蔡英文終於「回神」,希望,她還來得及!


▲馬英九總統(後右)2012年參加「2012世界人權日」開幕儀式,致詞時遭抗議民眾丟鞋子等物品嗆聲。 聯合報資料照片/記者高彬原攝影

羅智強PO文如下:
馬英九遭散布不雅照,蔡英文表達譴責。這次,蔡英文做對了。這才是一個準國家元首該有的態度。這一次,我給蔡英文按讚。但是,我也要點一件事,這樣的態度,為什麼要到當了總統才有?是因為擔心,別人有樣學樣去踐踏蔡英文「總統」的尊嚴嗎?

2012年馬英九被嗆馬群眾丟鞋時,蔡英文不但沒有譴責,去探訪嗆馬團體時,對於馬被丟鞋,她還反過頭來批馬:「馬英九在要求別人包容時,自己應更懂得包容,畢竟他是國家領導人。」意思是,馬被丟鞋是他沒有包容別人,是活該。

反倒是蘇貞昌與謝長廷,一個說不鼓勵,一個說這會激化對立不應該,二個人的高度還勝於蔡英文。我曾發表過一篇文章「毀了法袍與法杖的蔡英文」,當時我就曾勸蔡英文:

「今天蔡英文讚聲肯定民眾占領政府;明天民眾占領蔡英文執政下的政府,蔡英文有何立場排除占領?今天民進黨把總統的尊嚴傷到一文不值,明天當也有民眾有樣學樣對蔡英文丟鞋擲書,蔡英文還有權利吭聲嗎?

政府威信就是魔法國的法杖,總統尊嚴就是魔法國的法袍。毀了法杖與法袍的蔡英文以為可以贏得選舉,但其實她毀的是自己未來的威信與尊嚴。」

現在,蔡英文終於「回神」,想到了「元首尊嚴」,希望,她還來得及!

加入EZway生活報報粉絲團 與我們一同掌握時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