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案 海澱公安:看守所45名台嫌已認罪

陸方表示,45名關押在北京海澱看守所的肯亞電信詐騙案台籍嫌犯,都已認罪。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16.04.21 18:02 pm【聯合報╱記者陳言喬╱即時報導】《原文網址

四十五名關押在北京海澱看守所的肯亞電信詐騙案台籍嫌犯,都已完成預審,海澱公安分局預審大隊大隊長劉大豐表示,四十五人都表示認罪,但還有兩人對案情沒有完全供述。

他說,在審訊前擔心台嫌看不懂簡體字法律規定,所方也會改成繁體字。另外,在審訊過程中完全依照法律法規進行,問訊過程中,他們的身體狀況都很好。



大陸公安部為向台籍嫌犯家屬與台灣各界釋疑,昨天安排台灣駐京及大陸中央官方級媒體入內採訪,報導看守所內嫌犯的生活作息、所內的各項硬體設施。

這是海澱看守所成立數十年來,第一次收押台籍嫌犯,也是成立數十年來首度對外開放媒體採訪。

海澱看守所所長王建新表示,四十五名台籍嫌犯中,卅六人是男的、九人女的,為保證他們的安全,四十五人全部穿上藍色衣服,與一般穿著橘色不同,方便獄警辨識,隨時掌握情況。

此外,他們進來後,包括被子等生活用品全部是新的、免費供應;三餐豐富、有葷有素。

四十五人進入看守所後,都要經過健康檢查,每人一份檔案詳細記載檢查情況,除少數人可能緊張,心律快一點,其餘都很正常。

他說,所內的醫療設備完善,常規的驗血、驗尿、超音波檢查都很齊全、甚至還有全身斷層掃描儀,這些醫療設備堪比三級醫院(相當台灣區域教學醫院),若真有必要還可立即戒送周遭的專科醫院。

在生活坐息部分,他們與一般人犯一樣,六點半起床早餐後學習,中午有二小時午睡,晚上收看央視新聞聯播,還可看連續劇,例如甄環傳。

為防串供,四十五人分別安置在四十五間牢房,與其他嫌犯住在一起。每間房約卅二平方公尺,關押十六人,全天候供應熱水,隨時可洗澡,一天放風兩次,每次一小時。

王建新說,目前已有部分台籍嫌犯聘請律師,但家屬要等到判決以後才能與嫌犯見面。

據了解,海澱看守所最大可容納一萬二千名嫌犯與受刑人,曾一度是亞洲最大的看守所。根據診療中心存放的嫌犯檔案編號預估,目前約有近六千名嫌犯與受刑人關押在裡面。
加入EZway生活報報粉絲團 與我們一同掌握時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