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遇警盤查心虛撞警車 遭勇警逮捕送辦



2015.12.31 17:50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陳文賓╱屏東報導】

   潮州分局警員張永忠、陳冠霖,於巡邏時發現一台重機車形跡可疑,經警方尾隨至屏東縣潮州鎮新生里新生二巷前攔查,嫌犯鄭0登(男、57年次、屏東人、有毒品、竊盜前科),騎車的鄭嫌因心虛想躲避警方的攔查,遂加速往警方所騎乘的機車衝撞,經驗老到的張、陳兩員早已預料到鄭嫌的行為,往兩旁閃避鄭嫌的衝撞,人、車均無損傷,鄭嫌見法網難逃,只好停車接受檢查。


  攔查過程中,鄭嫌神情緊張,雙手不斷顫抖,在警方曉以大義之後,鄭嫌主動從身上外套口袋提出海洛英毒品注射針筒1支、毒品殘渣袋3只,警方當場將其帶回偵辦;經返所檢驗查扣之海洛英注射針筒及毒品殘渣袋3只,初步檢驗均呈現一、二級毒品海洛因與甲基安非他命陽性反應。鄭嫌本人尿液經初步檢驗亦呈現一、二級毒品陽性反應。案經警詢鄭嫌坦承上述犯行無訛,係於施用毒品之際,同時將一、二級毒品摻水以注射針筒施打入體內。鄭嫌行為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依法函送偵辦。
 



  潮州分局長顏榮泰表示,「毒品」除對人體健康影響甚鉅外,極易衍生社會治安事故,平日即要求同仁須針對轄內列管之治安人口及毒品人口嚴加監控;對於轄內的各治安要點及死角應加強巡查,主動查緝及防治不法事件發生,防範於未然,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加入EZway生活報報粉絲團 與我們一同掌握時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