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力挺警正確用槍 以具體行動設委員會及專款助訴訟

警政署督察室主任耿繼文代表發表聲明


2015.12.30 18:15 pmEZway生活報報╱記者文斌翰╱即時報導】

  「所有的警察都是我的弟兄,我會跟同仁站在一起,當你們最好後盾…」,這是警政署長陳國恩透過NPA署長室臉書粉絲專頁想告訴全體警察同仁的話。


  警政署對於日前最高法院的判決表達深切的遺憾,並強調警察是維持社會安定的力量,更是打擊犯罪的第一線執法者,國家因考量其需面對潛藏且不特定的危險,特別賦予警察有合法使用槍枝的權力,並訂定「警械使用條例」規範員警槍枝使用時機。警察在養成教育、常年訓練時,除將正確用槍時機列為訓練重點外,員警執勤的實務經驗累積更是臨場判斷的重要參考依據。本案葉員從警資近廿年,且均於第一線職司打擊犯罪、刑案偵查等工作,內政部長陳威仁、警政署長陳國恩也於今日上午分別致電葉員,並對於其主動積極、勇於任事的工作表現予以肯定,並指示各級幹部應多予鼓勵與關懷。




  對此,警政署長陳國恩為支持同仁正確、大膽用槍,無懼執法、捍衛治安,經召集相關業務單位研議後提出具體措施:
一、 經過調查當時情境下葉員使用槍械是正確的。
二、 警政署全力支持勇敢、負責努力維護治安工作的第一線員警。
三、 成立「警察人員因公涉訟審議委員會」,由機關召集相關公正第三人成立委員會協助同仁面對諸如依法執行公務所面對之訴訟爭議,給予全力協助。
四、 為提供同仁更好的訟訴資源,由警政署長陳國恩號召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理事長郭台強、最高顧問葉國一等人,並由葉國一董事長率先捐款新台幣二千萬元,協助同仁面對訴訟官司(現行制度上各縣市編列的訴訟費用大都只有46萬)。
五、 全力協助葉員警後續的國賠、民事訴訟案件。

  警政署督察室主任耿繼文於記者會轉達署長的話「所有的警察都是我的弟兄,我會跟同仁站在一起,當你們最好後盾,只要我們團結一心沒有不能克服的事情,讓我們共同營造更好的執勤環境、打造更好的生活家園」,並再次呼籲員警要勇於執法,為全國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做最大的努力。

加入EZway生活報報粉絲團 與我們一同掌握時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