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坤儀婚禮遭鬧場 李登輝夫婦受驚

李坤儀(右)和趙贊凱在教堂前合影留下紀念。彭欣偉攝


2015.12.15 15:45 pm【蘋果日報╱記者陳意佳╱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孫女李坤儀與凱渥香港分公司總經理趙贊凱(James)今大婚,一早順利完成迎娶,下午2點在台北濟南長老教會舉行結婚儀式,不料在結束後遭民眾丟紙鬧場,新人及李登輝夫婦受驚嚇,讓喜事稍微變調。


新人提早於中午1250分抵達教堂,趙贊凱先下車再牽李坤儀下車,非常細心攙扶穿著禮服的她。下午150分教堂內開始唱詩歌,2點整敲鐘關門,新人從裡面進場,婚禮儀式正式開始。

李登輝挽著李坤儀的手緩緩進場,交給趙贊凱。牧師以台語證婚,詩歌也是唱台語,李登輝則未上台致詞。牧師先問趙贊凱是否願娶李坤儀為妻,他以國語答「願意」,接著李坤儀也回「願意」,兩人在賓客面前交換戒指,趙贊凱終於掀起新娘的頭紗,2人輕輕印下一吻,牧師宣布禮成,現場再唱祝福詩歌。
曾文惠(右起)、李登輝、李坤儀、趙贊凱與趙父在婚禮後合照。彭欣偉攝

新人禮成後走出教堂,和李登輝、曾文惠及趙贊凱父親在門口合照,不料1名藍衣男子因政治理念不合,不滿李登輝「賣台」,以一疊A4紙寫滿抗議意見,整疊丟往新人鬧場,李登輝和曾文惠明顯受到驚嚇,警員和保全立刻一擁而上將男子架走。李辦主任王燕軍事後表示,李登輝有被嚇到,但沒有生氣,遺憾孫女的婚禮發生這種事,他不知該男子訴求為何,還將丟來的那疊抗議紙帶回家研究。
李坤儀(右起)和趙贊凱抵達台北濟南長老教會,下午舉行婚禮。陳意佳攝

小倆口抵達教堂時未面對媒體受訪,先在教堂門前停留1分鐘合影,媒體也趁機捕捉畫面,小倆口笑容滿面,看來十分甜蜜。李登輝受訪時數度哽咽,表示:「很捨不得,但還是要放手讓她去建立自己家庭。」他說早上拜別時巧巧(指李坤儀)的媽媽有哭,渴望當阿祖的他還說「等很久」,想要李坤儀快生;至於滿意孫女婿趙贊凱嗎?他回答:「還好啦。」隨即又給了90分。
藍衣男子朝新人及李登輝夫婦丟紙抗議。侯世駿攝

新人、親友及工作人員一陣慌亂。彭欣偉攝

李登輝抵達教堂受訪,數度哽咽。黃德貴攝

李坤儀母親張月雲。侯世駿攝

新人在教堂前拍照。彭欣偉攝

李登輝盛裝出席孫女婚禮。侯世駿攝

新人抵達教堂,李坤儀(右)露出嬌羞笑容。陳賜哿攝

新人穿越浪漫拱門進入教堂。陳賜哿攝

新郎趙贊凱下車牽新娘,現場維安滴水不漏。陳意佳攝

CHIN CHIN婚顧創辦人林青蓁(右)負責包辦李坤儀婚禮,左為孫道存。侯世駿攝

八方新氣品牌經理、時尚名媛王筱杰。陳意佳攝

加入EZway生活報報粉絲團 與我們一同掌握時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