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北馬 跑出2.7萬人龍



2015.12.20 07:37 am【中時電子報╱記者曾文祺、楊兆元╱台北報導】

體壇歲末壓軸賽「2015台北國際馬拉松」今天清晨跑出新里程,雖然中斷連續15年的企業冠名,賽會的規模縮小,猶跑出2.7萬人龍,仍是全台第一大馬拉松賽!

本屆起賽事主打精緻化,競賽組人數由去年的4.3萬人減少為2.7萬人,減幅為37%,北市體育局長洪嘉文樂觀地說:「台北馬向世界六大城市馬拉松看齊,兩年後,將進入僅有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的賽事!」



台灣馬拉松指標賽事台北馬大變革的部分有報名採抽籤制與分區起跑;為了提升賽事品質,參賽人數縮減,並首次招募擁有EMT(緊急醫療技術員)資格的跑者,他們穿著紅十字背心出賽。

賽道也重新規劃,把台北地標101、世貿展館、國父紀念館、市立美術館及圓山飯店等景點都納入,讓將近40國參賽者今天上午都欣賞到台北城之美。

今年肯亞籍的男女戰將仍是奪冠大熱門,包括最佳成績2小時0704的依利亞斯坎博衣(Elias Chelimo Kemboi),目標鎖定破大會最佳紀錄2小時1024秒,爭取破紀錄獎金新台幣180萬。


國內菁英選手也雲集,包括3月在日本琵琶湖馬拉松跑出2小時1742秒個人最佳成績而取得明年里約奧運資格的「金門囝仔」何盡平,與同樣獲得奧運馬拉松參賽權的女將許玉芳、陳宇璿。
加入EZway生活報報粉絲團 與我們一同掌握時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