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換政次 洪孟啟:邱于芸有違行政倫理



2015.10.16 23:06 pm【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文化部今(16日)晚發佈最新訊息,為避免文化部政策推動產生困難,文化部長洪孟啟經過多日考慮,已於今日簽奉核准,政務次長邱于芸已予免職。

有關近日媒體報導,文化部疑以預算方式撥經費補助執政黨立委、文化部內部文書疑外洩等議題,造成外界的關注、輿論的質疑以及立委、行政院的困擾,洪孟啟表示深感愧歉。


洪孟啟表示,在本事件發生時,已立即主動交辦政風單位調查,廉政署也進行處理,現已進入司法階段,因此全案應回歸法制層面,文化部也將全力配合調查,期盼此事儘速平息。

針對政務次長邱于芸以存證信函向他個人表達意見,也引發各界及輿論關注,洪孟啟表示,政務次長協助部長襄理文化部業務,在溝通上必須無礙,才能齊心推動政策,為人民及國家做事。邱政務次長此次透過存證信函方式進行溝通,顯然與部長溝通已存在疑慮,且有違行政倫理,他個人覺得遺憾。為避免文化部政策推動產生困難,洪孟啟表示,經過多日考慮,已於今日簽奉核准,政務次長邱于芸已予免職。

洪孟啟說:現階段文化部將全力著重落實藝文政策,做好文化札根與推廣,持續推動各項重要文化事務為首要工作。文化部亦期盼讓文化行政回歸本質及正軌,繼續以務實且實事求是的態度,拓展我國的文化保存與藝文發展事務。

‧EZway生活報報『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