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瑞莎平溪點燈 盼願望成真



2015.10.28 20:12 pm【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15日電】

手臂刺著台灣藍鵲的英國台裔女警賴瑞莎,遠渡重洋來台尋親,今天前往天燈派出所,在電子天燈點上「wishes do come true」(願望成真),盼尋親之旅圓滿。

不滿1歲就被出養到英國的賴瑞莎(Larissa,中文名王萼波),10日終於回到闊別20多年的故土,返回台灣尋根,她首站來到新北市警局海山分局「報到」,讓台灣警方採集口腔唾液DNA,希望巡人高手蔡淑女幫她完成「超級任務」。

賴瑞莎上午並在友人陪同下前往「平溪分駐所」(天燈派出所),希望藉由電子天燈的祈願,讓她這趟尋親之旅順利圓滿,瑞芳警分局平溪分駐所員警得知她的來意後,不但熱情的招待賴瑞莎,也致贈小禮物,祝福她能順利找到生母。

出生於民國75620日的賴瑞莎,同年812日,在新店耕莘醫院社會服務部辦公室被人發現,身邊留著1張生母手寫的紙條,內容提到「因生活貧困、無力扶養照顧,請善心人士代為撫育」。

養父母從小就告訴賴瑞莎,「妳來自台灣,被出養到英國」,賴瑞莎說,在英國的生活很好,但她還是會想著台灣,18歲上大學時萌生返台尋親念頭,明年即將滿30歲的她說,希望能在生日前見到生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