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粉爆 510傷 183人進加護病房



2015.06.28 08:49 am【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即時報導】

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爆炸,數百名遊客灼傷,衛福部初步統計,截至上午6時,八仙樂園爆炸事件總共造成510人輕重傷,分別送至35間醫院,183人住進加護病房。

由於傷者人數眾多,衛福部昨晚緊急啟動緊急醫療管理系統,連絡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等縣市衛生局與轄區醫院,調度燒傷病房與加護病房。

衛福部社工司上午緊急發文至各縣市,請受災傷患戶籍地的縣市政府啟動「馬上關懷」,傷者如為經濟弱勢者,立即給予急難救助。

最新統計資料,台北市醫院共收治206人,分別為中國附醫台北分院1、北醫4、松山三總6、振興14、新光31、萬芳14、台大19、北馬24 、國泰14、榮總43、中興21、仁愛8、忠孝1、陽明6

新北市醫療院所收治199人,三重12、亞東23、板中興1、板市醫8、恩主公6、耕莘2、國泰15、淡馬71、慈濟13、新泰10、部北30、雙和8);桃園市醫院則收治60人,包括天晟1、林口長庚48、桃園醫院2、桃園總醫院1、聖保祿醫院6、壢新2

另外,新竹市5 (新竹馬偕)、高雄市1 (義大醫院)、基隆市1 (基隆長庚)

八仙災情最新 新北市統計516人受傷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報導】

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爆炸,數百名遊客灼傷,新北市政府上午統計,八仙樂園爆炸事件總共造成516人受傷,分別送至39間醫院,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在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聽取救災簡報,指示全力救護;另外,新北市政府設立災害處理小組,同時研擬未來如何防止類似意外發生。

新北衛生局截至62810時,傷患總計516人,分別送至39家醫院,無人死者,目前410人住院中、14人留院觀察、23人轉院、65人出院,未填4人。

依救護檢傷情形,輕傷76人、中傷130人、重傷194人,未填傷勢116人;住院情形,加護病房182人,一般病房218人。

【中央社/新北28日電】

八仙樂園舉辦彩色派對意外發生粉塵氣爆案 ,造成數百民眾遭受燒灼傷,根據新北市消防局最新統計顯示有516人輕重傷;其中,重傷194人。

新北市八仙樂園昨晚熱鬧舉辦彩色派對,就在大家一起圍著舞台狂歡時,不料在主舞台噴出彩色粉末之際,疑因粉塵燃爆,全場陷入火海,造成大批民眾燒灼傷,新北市消防局據報出動前往搶救傷患。

由於昨晚是週末夜,參加這場活動的民眾很多,以到在救援過程中,受傷人數不斷增加,幾乎動員了北台灣的救護車到場運送傷患,分送台北、新北、桃園等39家醫院就醫。

根據新北市消防局上午10時最新的統計資料,這場粉塵氣爆案共造成516人受傷送醫,救護檢傷部分,輕傷76人、中傷130人、重傷194人、未填116人;住院情形部分,加護病房182人、一般病房218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