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 恐慌症纏身洩陰暗面 嫉妒陳意涵「為什麼」

張鈞甯曾感嘆「時不我予」而有恐慌現象,靠意志力走出陰霾。楊約翰攝


2015.05.06【蘋果日報╱記者趙大智╱台北報導】

  32歲的張鈞甯入行10年,終因接到中視、中天《武媚娘傳奇》的惡女「徐慧」一角暴紅,光看自己螢光幕上的嘴臉都覺得「好欠揍」。雖然長著一張善良的臉,她承認也曾嫉妒閨密,有時不我予的恐懼,「2829歲很焦慮時會跟人比,誰去拍什麼了,為什麼發發(陳意涵)可以演到,為什麼我沒有」?甚至出現恐慌現象達半年之久。好強的她沒有求助醫生,「我本來就蠻會調整壓力的」。

  她透露跟朋友去吃飯,氣氛明明非常愉快,「但我心跳好快,耳鳴、耳膜碰碰碰聲好大,別人講話嘴巴在動,但我根本聽不見」。後來跟世界展望會去蒙古行善,又和閨密陳意涵到長灘島進行裸泳、與陌生人接吻的解放之旅,加上跑馬拉松,才慢慢走出恐慌危機。

氣自己沒法做到
  張鈞甯難得把自己挖這麼深:「這嫉妒不是氣別人好,是氣自己怎麼沒辦法做到,還差好遠!每個人的命是定好的,可是在這之前,要看你頂得住頂不住。」

  現在的張鈞甯改變不少,以前死都不聊前男友趙又廷,現在已願意鬆口談CEO男友黃凱偉。

陳意涵年紀輕輕就嘗到走紅滋味。


事業心重不閃婚
  但她因為事業心太強,目標是「有位置的華人女演員」,所以,即便都跟他到南極見習Janet婚禮了,問她對方是真命天子嗎?答案是「不知道,要相處吧」,還斬釘截鐵說:「不急,不會閃婚,反正我現在怎樣都要羊膜穿刺!」2人之前長達3個月未見面,她也不擔心,認為心的距離比較重要。講到事業是自己「地雷」時還目露兇光說:「他絕不能要求我別工作!」

 
張鈞甯憑《武媚娘傳奇》的惡女「徐慧」在對岸知名度大開。

【報你知】恐慌症發作如瀕死
  國泰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邱偉哲說,恐慌症是焦慮症的一種,患者常有特定身體症狀,包括喘不過氣、心跳加速、手腳發麻等,心理上則常感覺瀕臨死亡,甚至比死還難過,所以不少患者會懷疑自己有心臟疾病。
恐慌症有兩個常見引發因子,即咖啡因及欠佳的空氣品質,患者若喝太多咖啡或茶,或置身於飛機、電梯、地下室等二氧化碳濃度較高場所,心跳一下子加快,恐慌感覺便會襲來,導致坐立難安。

  一般來說,性格傾向完美主義或性子較急,或從事壓力比較大的工作,且年齡在2040歲者,較容易罹患恐慌症;穩定服用抗憂鬱劑、鎮靜劑等,多可有不錯療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