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蒂佩芮搭專機首訪台北熱唱 披中華民國國旗「Love You」



2015.04.29【蘋果日報╱記者李世珍、特勤組╱台北報導】

  美國天后凱蒂佩芮(Katy Perry)昨在台北小巨蛋獻出寶島處女秀,昨下午穿拖鞋從東京搭專機抵台,因素顏用黑傘遮臉。晚上她變身埃及豔后、貓女等6個造型熱唱,搭龐大舞群,效果一如巡演名稱「超炫光」,她910分登場,且只待7小時就快閃離台,引起部分粉絲抱怨,但她後來將中華民國國旗披在身上,全場沸騰。

  凱蒂佩芮是樂壇當紅天后,專輯總銷量達1100萬張,單曲數位下載突破8100萬次,共獲5座全美音樂獎、5MTV音樂錄影帶大獎。她首度來台開唱,昨拖到下午4點才到,保鑣和工作人員花了半小時喬防護動線,她素顏戴漁夫帽、墨鏡,穿黑色運動服配粉紅adidas拖鞋現身,神似「金鋼狼」休傑克曼的保鑣撐黑傘替她遮臉,她戴耳機低頭快步溜上車。她顯然體力充沛,未赴飯店休息,直奔小巨蛋做準備。
 


9點登台惹民怨
  她的「超炫光」世界巡演去年起跑,台灣是第135場,藝人哈林、吳建豪、潘瑋柏等都來朝聖。凱蒂演唱會表定晚上7點半開始,創作歌手Ferras8點替她暖場30多分鐘,她預定9點上台,她910分現身,僅遲了10分鐘。儘管主辦單位事前曾說明演出時間表,但宣傳不足,引發歌迷抱怨,還有人不耐久候閃人。
她穿著老虎模樣的服裝登台高喊「台灣」,熱唱《聽我吼》(Roar),強力嗓音引爆粉絲情緒,跟著她吼叫。她在拿長矛的舞群簇擁下演唱《做自己》(Part of Me),臉不紅氣不喘地滿場飛奔,演唱《清醒》(Wide Awake)時再次呼喊「台北」,鼓動大家起舞。

  唱酬3100萬元
接著她扮成埃及豔后,騎著高大金馬演唱《黑馬》(Dark Horse),揮舞皮鞭嘶吼,掀起另一波高潮。唱成名曲《我親了一個拉拉》(I Kissed a Girl)時,身邊圍繞戴著道具巨乳、巨臀的舞者。她唱《無條件愛你》(Unconditionally)唱到一半,突然拿起搖滾區歌迷揮舞的中國民國國旗披在肩上,繼續唱完整首歌,氣氛嗨爆。她說:「我好愛你們。這是我第一次來,但不會是最後一次,我承諾會盡快再來。」

  她將招牌歌《加州女孩》(California Gurls)安排在尾聲,最後換上七彩蓬裙唱安可曲《煙火》(Firework),以LED燈營造煙火效果,呈現視覺與聽覺雙重饗宴。昨晚11千張門票完售,票房逾5千萬元台幣。她的唱酬就佔3100萬元,扣掉其他成本,主辦單位堪稱「做口碑」。她後天在澳門開唱,昨結束演唱會後,直飛澳門。

炸台首唱魔數解碼
名稱:「超炫光」世界巡迴演唱會
場次:全球共150場,台北為第135
唱酬:3100萬元台幣
票房:5千萬元台幣
工作人員:100
曲目:約20
服裝: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