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嫌犯致電蘋果 要求給車撤警



2015.02.11 18:59 pm【蘋果日報╱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發生監獄挾持事件,受刑人劫持典獄長和戒護科長後,下午536分打電話到《蘋果》,要求提供2輛加滿油的私家車,讓他們可以搭車出監獄,到 達安全地點就會釋放人質。對方強調,不會傷害人質,不要逼他,還說,是警方先開槍。《蘋果》接完電話以後,已立即致電法務部高層,完整轉達嫌犯要求。

  記者詢問致電者是否為外傳的竹聯幫尊堂高雄分會長鄭立德,對方回答,不要問這麼多。對方還表示,挾持的人質有典獄長跟科長,叫警察不要再來,否則會無法控制。受刑人還強調,前總統陳水扁裝病就可以假釋,裡面比他嚴重的更多,為什麼要關這麼久。接著受刑人又不平地表示,在監獄內每周工作5天,1個月卻只領200塊,家人還要負擔他的生活費,「人一生有幾個幾十年可以關?有多少歲月可以關在這裡,死了就可以解脫了!」

  近6時許,受刑人二度來電《蘋果》,對方一接通電話就說:「我是鄭立德!」並詢問是否已經將訴求告知相闗單位, 《蘋果》告知已通知法務部後 ,對方即掛斷電話。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