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持典獄長 嫌犯致電蘋果逐字稿



2015.02.11 19:08 pm【蘋果日報╱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挾持高雄監獄典獄長和戒護科長的受刑人,今下午536分致電蘋果,提出「給2輛加滿油的私家車」、「警力撤離」和「不要逼我們動手」」的3項訴求。以下是部分逐字稿:

Q:你是記者對嗎?
A:,我是蘋果日報的記者
Q:我是監獄挾持的主謀
A:請說
Q:你在現場嗎?
A:我沒在現場
Q:你跟他們講,我的訴求是2台車給我們
A:2台車給你們
Q:,他們答應我們,現在還在拖
A:已經答應了還沒給你們?
Q:不要逼我們動手,不要逼我們動手
A:你們車子有要求是什麼車嗎?
Q:22台私家車就可以了
A:2台私家車,有沒有特殊要求如裝備或糧食等?
Q:油加滿好了,我們上了車到安全地點就會把人放掉
A:OK,現場狀況可不可以告訴我
Q:典獄長在我手上,科長在我手上
A:科長是戒護科長在你手上?
Q:戒護科長在我手上
A:總共你們持有多少槍械?
Q:槍械你不要問了,大支小支都有
A:槍械是從警方那裡來的?
Q:你問這個沒有意思了,我的訴求就是這樣,你趕快給我(2車輛)
A:那你還有沒其他訴求?
Q:我跟你講,我真的不想傷人,但他們在狙擊我,我真的會傷人(情緒激動講話很快)
A:你講慢一點,你說你不想傷人是不是?
Q:,
A:但他們不答應你條件,不要逼你們出手傷人是不是
Q:不要逼我們傷人好不好
A:外傳你是竹聯幫的堂主,請問這是不是正確的嗎?
A:講那沒意思了啦,好不好
Q:要不要多久時間給你們,否則你們要幹什麼
A:就半個小時,我們本來挾持人要出去時,警方先開槍的
Q:警方開了幾槍,你們有人受傷嗎?
A:唉呀,,,,再講沒有意思啦,就先這樣啦
Q:現在時間是536,你的期限是半個小時後,如果沒有的話,你會對他們採取必要傷害行動?
A:不要再怪我,不要再怪我,,OK(講話急促)
Q:可不可以冷靜一下?盡量不要傷人命,也不要造成傷亡
A:好啦好啦就這樣子啦
Q:你還有什麼需要要跟我們說的?
A:沒了沒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