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時代爭議交通部長林陵三:媒體醜化我



2014.12.10 04:10 am【中時電子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扁政府時代任期最長的前交通部長林陵三,沈寂多年後,為林佳龍參選台中市長主打的交通白皮書,在選戰中成功吸票,昨天被公布為首席副市長時,引來一陣驚呼。面對曾捲入ETC弊案的爭議,林陵三強調,當公務員是高風險群的職業,難免會惹上官司,澄清他只是當證人,「是媒體醜化我!」

  在林佳龍的「夢幻團隊」中,林陵三是前晚才最後拍板定案的人事。林佳龍說,林陵三事前即要他考慮,表明以前曾發生的事件,本來只幫忙擘畫交通白皮書,但愈撩愈深,一路和他研商首長人選,「老大哥」一直說希望當顧問就好,但他都鎖定林陵三,最後終於同意擔任副市長。

  外界質疑林陵三涉及ETC弊案,為特定廠商護航,亮相首日立即被媒體追問,讓林陵三有點錯愕。他說,很佩服林佳龍,讓他擔任副市長這麼慎重的工作。林陵三表示,是外界誤傳他涉入ETC弊案,其實是他當時誤用一位不對的秘書,而他並沒有被判刑,「是媒體醜化我,我只是去當證人」,被你們看得像被告一樣,只有以證人身分到地方法院應訊,「我身上沒任何官司」。

  針對是否會擔心林陵三影響社會觀感,林佳龍表示,對林很有信心,還細數兩人在立法院共推的台中市交通建設,包括鐵路高架化、生活圈道路、74號道路。他說,林陵三是會做事的不二人選,市民最大民怨在交通,有賴林陵三把脈解決問題。

  林陵三表示,本來因年齡問題已退休,近日見太陽花學運,台灣應該讓年輕人展現才華,所以接下副市長重任,他已自訂時間表,將在台中交通步入正軌後即退居幕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