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辦公布簡訊對話 疑點更多



2014.11.26 04:10 am【中時電子報╱記者朱真楷╱新聞分析】

監聽案是否自導自演,柯辦公布幕僚與徵信業者的簡訊對話。問題是,更多疑點因此浮現,柯辦恐陷說謊疑雲。

第一時間 為何謊報

首先,簡訊顯示,柯陣營宣稱在114日案發當晚10點半找到1條音源線,並在11點再次確認。那麼為何姚立明第一時間要向媒體說謊「發現2個竊聽器」?

第二,柯幕僚彭盛韶將「案發時序表」傳給徵信業者曝光後,引發串供質疑。彭解釋這是業者「避不見面」,才列出行程統一口徑。問題是簡訊顯示案發隔天上午8點,彭發訊息請業者調閱通聯,並表示預算不拘;業者爽快答應,還強調「跟錢無關啦」,隔天還主動詢問進度。業者有避不見面嗎?彭為何要說謊?是要製造業者「肇事逃逸」假象,以利責任切割?

不曉得幫柯辦做事?

第三,彭否認串供,但訊息顯示,雙方不只協調如何回應檢方問話,彭甚至答應不說哪些字眼,這還不算串供嗎?

第四,柯陣營宣稱業者「事前」不曉得他們是柯辦,「事後」也不曉得幫誰做事。但簡訊顯示業者在案發隔天,發出第一則訊息就是「跟錢無關啦,阿扁時代我就做過黨的事情,詹律師還是黨律師團」;隔天也說「柯兄戰況很穩定」。柯辦為何要說謊?是否為企圖引導輿論朝「既然業者不曉得是在幫柯做事,何來替柯造假」的方向思考?

第五,簡訊顯示業者要求柯辦別讓他曝光,並說「別暴露後續比較有利」,還問彭「新聞太大了,你處理好沒」。

光明磊落 何懼曝光

依照常理,若雙方當時都認為真被竊聽,作為被害人,為何怕新聞鬧大?業者若光明磊落,豈會懼怕約談?且政黨傾向偏綠的他,為何排斥替柯作證?

尤其,柯辦若真被竊聽,事情鬧大對選情才愈有利,彭與業者,到底在怕什麼?


第六,彭供稱看到新聞才驚覺音源線被業者動手腳。但簡訊顯示,當彭提出時序表後,業者除表達憂慮被牽連,更冒出一句「想幫又害到同行者(指陪同前往檢測的人員),這也是道義」。

為何業者要用「害」這個字?若禁得起考驗,何來擔心?還是其實他們早就曉得「音源線是自己人造假」,才害怕曝光?若是如此,柯辦為何繼續指控對手涉嫌竊聽?
針對竊聽疑雲,柯辦助理彭盛韶25日出面說明,公開他與徵信業者的簡訊內容,並表示自己是坦蕩蕩的。(姚志平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