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規定!室內裝修未通報 管委會一併罰

2014.08.18 14:33 pm【中時電子報╱記者呂龍生、溫偲含╱台北報導】

  住宅進行室內裝修,在牆壁上敲敲打打,甚至變更室內水管、電線以及瓦斯管線,不少住戶私自進行裝修工程,沒有事先通報,就怕不小心動到防火區管線,讓整個大樓成了不定時炸彈。

  按照規定,只要涉及「主結構」、「離樓地板1.2公尺以上」、浴室「裝修」以及「2間以上」隔間牆變更,都要向主管機關申報,否則將開罰6萬到30萬。

  民眾應該主動在裝修前向工務單位申報,等審查通過後才能開始施工,但大多數民眾根本沒申報就直接施工,新北市政府開先例,要求管委會進一步管理住戶室內裝修,一旦被查出沒申報就施工,將採連坐法,住戶和管委會都開罰。

  就是因為新店氣爆讓政府正視居住安全問題,修訂法規,雖然增加管理困擾也可能導致管委會和住戶關係緊張,不過為了民眾安全,還是要嚴格執行,以免再爆意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