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安康路民宅氣爆 1死13輕重傷



新店氣爆現場,馬路上散佈因氣爆炸出的招牌碎片,相當危險。(擷自張正臉書)
2014.08.15 04:00 pm【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店市安康路2159巷「永保安康社區」三樓一處民宅,今天近中午時分驚傳氣爆,火勢一度蔓延,現場濃煙密布,造成共14人輕重傷,包含一對姊弟,2歲半的姊姊二到三度燒燙傷正在搶救中,1歲半的弟弟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經急救無效、宣告死亡。

  稍早並傳出有民眾受困七樓。現場除了安康消防隊進行搶救,傳出其他五地區的消防隊也加入搶救行列。





 
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2段中午疑似發生瓦斯氣爆,2人獲救送醫,現場一片凌亂。
記者王長鼎/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王長鼎╱即時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2159巷永保安康社區3樓,今天中午疑似發生瓦斯氣爆案,強大的氣爆威力,造成附近多戶住宅及店家也遭波及,消防人員引導一名老人及一名小孩逃出,正派員確認有無其他人員受困。警方派員管制封閉安康路,提醒民眾繞道,避免發生危險。
 
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一棟大樓中午驚傳氣爆,消防隊趕往救援,將受傷民眾送醫。
記者潘俊宏/攝影

 【中央社/新北15日電】

  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二段大樓民宅氣爆火警,已經撲滅。目前共11人送醫,8名輕微嗆傷無大礙,3名重傷。

  消防局下午表示,新店氣爆火警,初步控制熄滅火勢,並在火場救出11人嗆傷送醫,分別送往新店耕莘醫院、台北慈濟醫院、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台北市萬芳醫院。

  新北市消防局今天中午1146分據報,新店區安康路二段159巷,永保安康社區大樓,發生氣爆火警,氣爆後周邊碎片散落數10公尺遠。消防局立即派遣安康消防分隊等單位,大量人力前往搶救並疏散住戶。

  消防人車到達現場時,現場已經濃煙瀰漫,火場為3樓,下有便利超商,為音樂教室安親班。由於氣爆威力很大,超商與住戶的玻璃都被震碎,散落一地。現場竄出不小的火勢。

新北市新店市安康路三樓一處民宅,今天近中午時分驚傳氣爆,現場濃煙密布。
擷自張正臉書
  目擊者表示,氣爆發生時,聲音非常巨大,伴隨著震動,如發生大地震一般。隨後,火場冒出濃濃黑煙,火勢一度蔓延。強大的氣爆威力,造成附近多戶住宅及店家也遭波及。駭人火舌與黑煙不斷竄出,好像是恐怖的災難電影。

  警消前往現場搶救受困民眾,有一對母女在逃生時受傷被送醫院,後來,消防隊員搜索火場時,陸續救出男子、女子,有些是經雲梯車救出。統計總共有11人送醫治療,分別是3重傷、8輕傷。其中,有3歲男童全身燒燙傷,傷勢相當嚴重。

  消防局表示,一共出動車輛38車,消防人員97名。送醫11人,8名輕微嗆傷無大礙,3名重傷,送新店耕莘5名、新店慈濟2名、雙和醫院3名、萬芳醫院1名。氣爆火警將進一步鑑定調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