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提修法 捷運隨機殺人處死刑

2014.05.22 11:51 am【聯合晚報╱記者程平╱即時報導】

  台北捷運昨天發生隨機殺人事件,引發社會恐慌。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天也立即提案修正刑法,增訂第2711條,對在捷運、高鐵等大眾運輸上隨機無差別殺人者,處死刑。

  蔡正元說,大眾捷運是大家生活的一部分,不允許任有人在上面製造任何事端或刑案。但現在刑法上有漏洞,對於各種殺人型態沒有區別,以往認定殺人一定有對象、目標及動機,但現在大眾捷運所發生的慘案,隨機無差別殺人,並沒有特別規範。

  因此他要提案修正刑法定2711條,增訂隨機無差別殺人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在捷運、高鐵等大眾運輸上隨機無差別殺人者,處死刑。

  蔡正元也同時提案修正大眾捷運法,主張在大眾捷運攜上帶槍具刀械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非法干擾大眾捷運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聯合報╱記者胡宥心╱即時報導】

  北捷昨發生隨機殺人慘案傷,立委蔡正元今天提案增修刑法271條之1,「隨機無差別殺人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在捷運、高鐵等大眾運輸上隨機無差別殺人者,處死刑」。蔡正元表示,提案已緊急送出給立委連署,希望能盡早成案。


  蔡正元表示,在捷運、高鐵等密閉車廂隨機殺人,簡直是要致人於死地,法律應該與時俱進。除了增訂刑法,隨機殺人處死刑。同時也修訂大眾捷運法,在大眾捷運上攜帶槍械、刀具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干擾大眾捷運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