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線交給我」 男大生到案道歉

2014.05.22 19:11 pm【中時電子報╱即時報導】

  北捷殺人事件後,各地紛紛傳出模仿效應。聖約翰科技大學1名詹姓學生22日上午與女同學以臉書私訊時,狂妄透露「板南線給鄭捷、淡水線交給我」,遭對方擷錄散播網路。他下午到案說明,氣憤對方斷章取義出賣他,也嚴正表示「不會真的做」,盼社會大眾原諒他的不當發言。

  淡水警方昨日接獲民眾檢舉,指聖約翰科大1名詹姓學生(25)疑欲效法鄭捷隨機殺人。警方將詹男從住處帶回警局約談,對方暴跳如雷地說,「我是冤枉的!我行得正、坐得端,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他對於私訊內容外流感到十分不諒解。


  警方調查,詹男昨日上午9時許與女同學以「臉書私訊」聊天,對方提醒別再「鄭捷粉絲團」按讚,他竟回「感謝鄭捷完成了我多年夢想」、「板南線給鄭捷、淡水線交給我」,引來女同學恐慌且不可置信,對方擷錄對話內容後散播於他人,引來社會譁然,深恐「鄭捷第2再現」。

  詹男極力辯稱,他並未在公開場合講這些話,也毫無犯意,反而是對方惡意斷章取義,讓他遭逢大眾評判、責備,實在不公。但對於已造成的恐慌感到抱歉。

  聖約翰科大學生透露,詹男欲分擔母親的經濟重擔,曾在校內打工,工作認真、負責,待人還算誠懇,但因個性直爽且衝動,難免與他人起衝突。


  校方表示,日前初步研判詹男疑有反社會人格,將對他進行心理輔導,也呼籲師生切勿在臉書等媒介散布任何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訊息。警方訊後,由詹男主動赴新北地檢署說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