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殺人案 桃縣長望增加桃捷警力

2014.05.22 11:03 am【聯合報╱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桃園縣長吳志揚今天上午在縣議會總質詢時指出,北捷連續殺人案引發社會關切,桃園機場捷運明年通車,因為連接國際機場、桃園、雙北又有行李托運,營運管理比北捷複雜,希望能增加各站警力配置,高於北捷平均1個站編制1.2名警力的現況。

  桃園縣議員洪國治上午質詢時指出,北捷連續殺人案引發社會驚恐,令人遺憾。事件的發生,讓人不解一個年輕人、大學生為何會做出這種駭人聽聞的事?他進一步詢問縣府對目前桃園縣各車站、公共場所有沒有加強安全因應措施。

  吳志揚表示,目前台鐵桃園、中壢等站和桃園國際機場都配置警力維護安全,機場還有航警局,各站外,由縣警局配合,雙方都能保持密切連繫,機場捷運由桃園捷運公司負責營運,針對北捷連續殺人案件,已經請縣警察局、桃捷公司研究如何加強。

  吳志揚說,桃園機場捷運這條路線比較複雜,跨桃園、雙北市,包括國際機場線還有行李托運,以目前北捷1.2站配制一名警力的情形,有必要再加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