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砍4刀,請不要殺我好嗎?」

2014.05.23 03:40 am【聯合報╱記者邱榆蕙╱新北報導】

  「你已經砍了四刀,請你不要殺我好嗎?」新北市民陳家慧前天在捷運列車上搶先按警鈴、接著再撥一一九,被鄭捷發現,猛砍她四刀,陳家慧急中生智,向鄭捷喊話,鄭捷才就此收手。

  「我聽到有人尖叫,抬頭看到一個男生拿刀,一個一個砍向我身邊的乘客,我們邊跑邊推邊叫,也忘記到底跑過幾節車廂。」四十一歲的陳家慧昨晚躺在台大醫院病床上,回憶那一剎那說:「聽到有人喊『按警鈴!』我馬上衝到車門邊按緊急鈴。」

  陳家慧說,根本來不及透過對講機求救,為了逃命,繼續往前跑,因為對方還在一直揮刀,她趕緊轉身,背對凶嫌用手機撥打一一九,未料馬上被發現,持刀從她後背、右手臂及左肩各砍一刀,她回過頭準要擋刀時,鄭又砍斷了她的右手手筋,並拿出摺疊刀,打算再刺向她胸口。


  陳家慧說,當時不知哪裡來的勇氣,對著鄭捷大喊,鄭當場愣住,沒有再傷害其他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