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烏魯木齊爆炸案 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傷

 2014.05.23 11:22 am【今日新聞網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早市發生的爆炸案是一起性質極其惡劣的嚴重暴力恐怖案件。初步掌握,522750分,暴徒駕駛2輛車衝破防護隔離鐵欄,衝撞碾壓人群,引爆爆炸裝置,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傷。案發後,自治區立即啟動重大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機制,組織調集最強醫療力量對受傷人員進行救治。

習近平對烏魯木齊暴恐案做出批示

  據央視報導,習近平得知消息後,立即作出重要批示,並要求對暴恐活動和恐怖份子,必須警鐘長鳴,重拳出擊,持續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全力維護社會穩定。
烏魯木齊嚴重暴恐案件造成重大傷亡郭聲琨赴現場

  中新網據天山網報導,來自公安部網站消息,大陸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救治傷員,加強社會面治安管控,盡快查清案情、偵破案件,嚴打暴恐怖犯罪,堅決把暴恐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


烏魯木齊爆炸目擊者:爆炸時火焰有一層樓高

  記者在現場看到,一輛拖車把燒毀的兩輛小汽車拖離現場,一位在早市賣清真蛋糕的商販告訴記者,爆炸發生時火焰有一層樓那麼高,一位賣土豆的商販說,『聽到十幾聲爆炸聲。』受爆炸影響,商販們急於拋售商品,記者看到,兩位維吾爾族商販將原本10(以人民幣計價,以下同)一公斤的杏子3元拋售,原本賣10元一公斤的辣椒也以2元出售。截至記者發稿時,爆炸處附近的交通開始恢復,案件正在調查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