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辨識派上場 警助老婦回家


2014.04.29 03:06 am【聯合報╱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

  中壢警分局普仁派出所實習所長李曉慧,前天傍晚在中壢中山東路與日新路口,發現一名老婦人佇立在大馬路中央,帶回所裡老婦卻說不出名字與住家地址,李曉慧靈機一動使用新一代的臉部辨識系統確認其身分,順利協助她回家。

  老婦人家屬大力誇讚李曉慧「人美心更美」,李曉慧笑說,從警3年原在高雄前鎮警分局服務,參加3等特考後,現正在警察大學受訓中,421日到普仁派出所實習所長職務。

  李曉慧說,前天傍晚她與所長王威智開完分局會議要返回派出所途中,發現老婦人徬徨站在馬路中央,神情非常緊張,帶回所內照顧,先自掏腰包買食物讓她果腹,聊天過程婦人會分享許多人生經驗,卻說不出名字與電話,讓她傷透腦筋。

  隨後李曉慧想起日前配發新的臉部辨識系統,幫老婦人拍照後比對,馬上就確認她的身分,同一時間老婦人的兒子也到平鎮分局龍岡派出所報案。




  李曉慧說,從警後感受到自己小小的力量,可以幫助到許多人,雖然警察這個職務非常辛苦,還是會勇往直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