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一號飛越東海 曾提計畫


2014.04.28 18:41 pm【中時電子報╱記者王銘義╱即時報導】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專機「空軍一號」日前從韓國飛往馬來西亞時,曾穿越中國之前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美國一名政府官員說,空軍一號在飛越中國防空識別區之前,提交一份例行飛行計畫,行程沒有出現問題。
  美聯社26日的文章稱,歐巴馬像「玩跳房子」般在中國周邊走來走去是在向北京傳遞精心校準的資訊,但認為這資訊是「對抗與討好」。文章說,他的目的是想讓盟友相信,美國有能力在亞太擊退「中國的入侵」,同時還要敦促北京在俄羅斯與朝鮮問題上多多幫忙。

  此行雖未訪問中國,但卻凸顯中國對歐巴馬「非常重要」。文章說,經過觀察,分析家已將歐巴馬的對華政策總結為「向北京求助,同時對抗中國崛起」。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報》預言,歐巴馬在菲律賓不得不跳「一支難跳的舞蹈」。

  在俄羅斯,許多媒體已意識到美國試圖拉攏北京對抗莫斯科,而歐巴馬的亞洲行讓他們懷疑美國是否要「自殺」。俄《觀點報》題為「在龍和熊之間」的文章稱,在宣佈對俄實施遏制和封鎖的同時,歐巴馬的亞洲行加深了北京對美國的不滿。對美國來說,這完全是一種自殺政策,美國將不得不在全球戰線與中俄同時展開對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