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流沖走陰霾 方仰寧笑了

圖為白衫軍到中正一分局向員警獻花(劉宗龍攝)
2014.04.13 04:09 am【中國時報╱記者張嘉文╱台北報導】

  近千人前晚包圍中正一分局行動引發大眾反彈,昨天幫警察加油的聲音持續發酵,約500民眾昨天齊聚分局前大呼「支持方仰寧」等口號幫警察加油。方仰寧短暫現身接受民眾獻花,溫暖的氣氛讓方露出笑容,一掃從太陽花學運到前天遭包圍的陰霾。



熱情相挺網友成立粉絲團力挺警方,將電影《末日之戰》主角海報改成方仰寧大頭照(取自臉書及網路)

員警喊︰分局長加油

方仰寧前晚面對包圍警局的嗆聲民眾,三度親上火線直接面對民眾,有員警不捨他所受委屈,在分局內大喊「分局長加油」。昨早分局更湧入包含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等各界加油的花束、花盆等,讓分局成了一片花海。

方仰寧為免再成為焦點,昨刻意不再對外發表意見。但當500多位民眾齊聚分局幫他加油時,經協調才短暫現身接受獻花,臉上疲憊表情終於露出笑容。有分局同仁說,「分局因為此事士氣並未受影響,反而上下一條心,全都力挺分局長。」

妻︰我帶你回家休息

前晚千人包圍中正一分局,嗆聲要分局長方仰寧辭職下台,方三度出面親自與民眾對話。擔任台北市警婦幼隊長的妻子邱子珍,在抗議民眾包圍警局時,全程都在分局內陪著方。她本待在方的八樓辦公室,後因民眾抗議的情況瀕臨失控狀態,她也坐不住,乾脆到一樓幫忙,擔心的眼神從沒離開過丈夫。

方仰寧前兩次親上火線面對群眾,當時雙方並無中間人協調,群眾不僅以三字經辱罵方,號召的台大學生洪崇晏也以麥克風嗆方「下流」、「無恥」。看在邱的眼裡非常不捨,她一度拉著丈夫的手說:「你就去擬辭職信,然後告訴他們你已經辭職,請警察局派代理的分局長來,我就帶你回家休息了!」家人的支持,讓方更堅挺下去。
熱情相挺網友成立粉絲團力挺警方,將電影《美國隊長》主角海報改成方仰寧大頭照(取自臉書及網路)

白衫軍率先突圍送暖

替警察加油的民眾中,白色正義社會聯盟最先站出來。昨日凌晨1點左右,他們趁近百名抗議民眾還盤踞分局前時,有10名成員,身穿白衣拿大聲公到分局外,不畏其他抗議民眾的包圍嗆聲,大呼「警察加油」、「方仰寧加油」。成員並號召民眾,1人手持1朵花步行到中正一分局送花給警察、幫警察加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