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警驅離 民眾包圍中正一分局

約近千位民眾在中正一分局外呼喊口號,要分局長方仰寧出來面對,現場也發生推擠。(張鎧乙攝)

約近千位民眾在中正一分局外呼喊口號,要分局長方仰寧出來面對,現場也發生推擠。(張鎧乙攝)
 2014.04.11 18:17 pm【中時即時╱記者劉宗龍、張嘉文、張鎧乙╱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生退場,但仍有大批民眾堅守立法院正門廣場不願離去,警方11日發動奇襲驅離民眾。針對警方原本承諾不驅離,卻在天亮動手驅離,網友號召群眾11日晚間6時一同「路過」中正一分局,不少從立法院出發的學生及群眾先行抵達中正一分局,眾人站在大門口高舉標語,喊著「背信忘義」、「道歉下台」等口號,表達不滿。


民眾大喊我要報案,並一度和警方發生推擠。(張嘉文攝)
    不滿警方今早驅離公投護台聯盟的動作,學生洪崇晏網路號召民眾下午6點包圍中正一分局。入夜後,民眾愈聚愈多,近千名民眾在外呼喊口號「警察違憲」、「出面負責」,一度還大喊著「我要報案」,企圖進入分局,現場也發生推擠,抗議持續進行中。

民眾包圍中正一分局,人愈聚愈多。(張嘉文攝)
   包圍警局的民眾要求方仰寧正式道歉、下台面對、交還路權不再阻撓,供出上級出來面對。律師團出面代民眾與警方溝通。
針對警方原本承諾不驅離,卻在天亮動手驅離,網友號召群眾11日傍晚6時一同「路過」中正一分局。(劉宗龍攝)
 
  台北市長郝龍斌力挺警方作為表示,方仰寧維持秩序沒錯,不用下台。現場約800警力待命,但警方表示,只要群眾和平理性,暫無驅離計畫。



  有附近居民怒嗆包圍者無視法紀,20幾天了,大家都要生活。




不少從立法院出發的學生及群眾先行抵達中正一分局,眾人站在大門口高舉標語,表達不滿。(劉宗龍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