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新人…在癌末病房 找回初識的甜蜜

台中市24歲鍾姓男子「大諺」的賴姓女友「小晏」罹患胃癌末期,生命僅剩短短二個半月,他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癌症病房區悉心照顧小晏,並求婚成功,昨天新人穿著初相識的高職制服,在親友、醫護人員見證下完婚,也為小晏圓夢。 記者趙容萱/攝影
2014.04.16 05:27 am【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廿四歲鍾姓男子「大諺」的賴姓女友「小晏」罹患胃癌末期,生命有限,他悉心照顧小晏,並向病榻上小晏求婚成功,昨天新人穿著初相識的高職制服,在親友、醫護人員見證下完婚。
  昨天中國附醫癌症病房區,有一場溫馨的婚禮,醫護人員動員,在病房區內布置結婚禮堂,為小晏圓夢。

  新郎新娘牽手走過護理人員以針筒汽球搭起的愛的拱門,共度人生。

  這對新人就讀鶯歌高職一年級時相識,愛情長跑七年;大諺說,二人大一時,一度因他花心而分手,傷透小晏的心,後來小晏再給他機會,他認定小晏是他一輩子伴侶。


  小晏說,她一直是個健康寶寶,年初開始覺得肚子不舒服,二月底出現腹脹、絞痛,吃胃藥未改善症狀,直到三月中旬出現血尿,就醫才確診是胃癌末期,癌細胞轉移到腸胃、骨盆腔、骨頭。

新人穿著初相識的高職制服,牽手走過針筒汽球搭起的拱門,在醫院癌末病房區內完婚。記者趙容萱/攝影
  她指出,突來的病變未改變與大諺的感情,大諺甚至向她求婚,還說服雙方父母同意;她本來不想耽誤大諺未來幸福,但大諺堅持守著她,讓她由悲觀轉為正面思考,答應大諺的求婚。
如今小晏因癌細胞擴散,住進癌末病房,大諺天天陪在小晏身旁,做她精神依靠。

  大諺指出,小晏答應婚事後,丈母娘不願耽誤他的未來,要他當她的兒子就好,但他說服丈母娘,丈母娘只要求他的父母也能同意,他感謝父母答應這門婚事。

  大諺說,他會陪著小晏,努力過好每一天,衝過每道難關,創造屬於兩人的奇蹟。他最大願望是能陪著小晏環遊世界,最想去峇里島度蜜月。

  醫生說,小晏罹患瀰漫性胃癌已擴散不能開刀,平均存活八到十個月,有病患因治療情況良好,存活超過二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