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學生將議場當自己家 亂翻立委抽屜


2014.03.18 23:05 pm【風傳媒╱記者王立柔╱綜合報導】

  立法院議場18日晚間被300名學生和民眾攻破後,內部已用立委們平時坐的暗紅色沙發堵上,國父遺像更被貼上「佔領」的大字條,但礙於人多,秩序有些許失控,比如56個學生動手拉開第2排立委座位的抽屜,拿出表格等文件翻閱,並大笑說「吳育昇的耶!有沒有保險套啊?」另1名學生更向其他人大聲詢問「你們還想看誰的?」打算再去翻閱其他立委的抽屜,最後在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的林飛帆呼籲下,才漸漸不再有類似舉動。
 
  立法院議場的玻璃門在18日晚間約9點半被砸破,近300位抗議學生和聲援民眾陸續湧入平時連媒體都極少有機會進入的議場1樓,至目前為止約1050分,警方仍無法攻入,雖然在1032分兩度從主席台後方的門試圖衝進,都被學生用議場內的暗紅色沙發推擠、擋回,相對之下,現場的物資反而越運越多,主席台旁有許多八寶粥和礦泉水。

  群眾也把議場「當自己家」,自由自在使用飲水機、席地而坐,踩踏在椅子和桌子甚至質詢台上,孫中山遺像也被貼上「佔領」的大字條。但儘管現場指揮聲嘶力竭,礙於人多,秩序仍有些許失控,比如56個學生動手拉開第2排立委座位的抽屜,拿出表格等文件翻閱,並大笑說「吳育昇的耶!有沒有保險套啊?」另1名學生更向其他人大聲詢問「你們還想看誰的?」打算再去翻閱其他立委的抽屜。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的林飛帆顯然發現這類狀況,隨即在主席台上用麥克風呼籲大家稍安勿燥,忍耐度過漫漫長夜,畢竟還有3天時間才會到星期五,林飛帆也請議場內的學生,不要再翻動立委的抽屜,除非警方破門而入必須找東西阻擋,不要再把議場內任何設施拿去堆疊、破壞。

  林飛帆說完這些,高聲詢問現場是否同意?全場高呼「同意!」並鼓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