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勞警察 嘉義議員送花振士氣

國民黨籍議員林于玲(左),昨天帶著康乃馨前往民雄警分局為警察加油打氣,響應「反反服貿」活動。
記者林伯驊/攝影
2014.03.30 03:24 am【聯合報╱記者卜敏正、林伯驊╱連線報導】

  「聽見康乃馨的聲音!」嘉義縣議員李國勝、林于玲、顏蔡淑惠、詹黃素蓮等人,昨天到縣警察局贈送每位員警1株康乃馨,為警察打氣。

  李國勝說,已經聽到太多警察、警眷對學生抗議活動,已影響地方及警察生活感到不滿。部分學生的脫序行為、用非理性手段衝撞與抗爭,讓警察執勤過程感受無比壓力。而多數媒體又以片斷影片,斷章取義指責警察暴力,這對警察不公平。


  他說,今天北部發起「聽見康乃馨的聲音」活動,所以他和幾位議員決定,直接到警局送康乃馨。拿到康乃馨的警察都說,現在不能講太多話,但議員很有心,讓他們很窩心。

  李國勝對縣長張花冠之前表示,不願讓嘉義縣警察北上支援,他不滿地說,全國警察是一體的,如果今天被圍、被占據的是嘉義縣政府、縣議會,縣警局也會請求外縣市支援,難道要官員、議員去衝、去維持秩序?

  林于玲、顏蔡淑惠、詹黃素蓮等人也說,除學生抗爭的訴求,民眾也應重視警察的士氣,警察是人民的保母,送警察康乃馨就是支持他們的行動、支持政府,他們並一起大聲高呼「警察加油!」林于玲隨後也到民雄警分局送康乃馨慰勞員警。




  林于玲表示,警察也是人生父母養,同樣有家眷,卻因必須執行公務上街頭,為他們感到不捨。她認為,雙方應和平理性處理問題,不希望再看到流血衝突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