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遊行 多元家庭有異見

2014.03.17 04:10 am【中國時報╱記者林欣儀、盧金足╱台中報導】

  為宣導愛家觀念,台中市幸福家庭城市推動聯盟昨天舉辦「活力台灣、幸福家庭、快樂義走」活動,號召上千人參加,從文心森林公園遊行到市政府,但支持「幸福家庭,多元成家」的民眾,則站在對街舉牌表達不同的觀念,引來警方一陣緊張。

  「我愛爸爸,我愛媽媽」,城市推動聯盟協會在市府廣場高喊口號,呼籲回歸家庭價值,活動召集人蕭祥修牧師表示,推動「好爸爸運動」,希望大家都加入幸福家庭聯盟。

  市長胡志強、市長夫人邵曉鈴、市議員張耀中、教育局長吳榕峰還和全場民眾互相擁抱。但站在向上路與惠文路口,1群透過臉書聚集的民眾高舉「尊重家庭多元、落實幸福家園」及「不論爸媽,有愛才是家」牌子,與遊行民眾對望,強調「歡迎找我談」,表達不同意見。

  參加活動的弘光科技大學教師劉安真說,訴求1個爸爸、1個媽媽才是家庭,在台灣屬主流,但很多單親、隔代教養或2個爸爸、2個媽媽的孩子,容易遭排擠,才站出來幫他們發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