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忠解釋30秒經過 被陳其邁潑水一身濕

張慶忠遭陳其邁潑水。趙元彬攝
2014.03. 31 10:32 am【蘋果日報╱記者黃揚明╱新北報導】
  立法院遭學生佔領後,國民黨籍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今天首次主持委員會,不過會議一開始民進黨立委就群起發言,要求張慶忠為317日會議的30秒宣告服貿送出委員會的程序不正義道歉,並辭召委,否則別想開會。

  張慶忠隨後解釋,在本屆第1會期,審查《集會遊行法》時,當時召委陳其邁也曾在20秒左右時間通過並宣告會議結束。陳其邁聽到這段話,拿起桌上茶水就往主席台上的張慶忠潑。張慶忠雖被潑得滿身水,也隨手拿起面前茶杯想回擊,但最後並未動手,待議事人員擦拭桌子後他仍持續主持會議。

  陳其邁隨後發言時說,潑張慶忠水當然對他不禮貌,但「我要把他潑醒」。張慶忠隨後也回應,雖然被潑水的當下他有點生氣,但因為陳其邁是他從小看著長大,他當成弟弟一樣看待,所以他不會計較潑水的事情,「一笑置之」就好。


  會議一開始,張慶忠就對全場立委報告,317日他宣告的小蜜蜂(mini mic,迷你麥克風),是內政委員會提供的公物,不是他私藏。此話一出,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嗆:「你還說這個!先道歉啦!」隨後民進黨立委一一上台發言抗議。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痛批,連總統馬英九前天記者會都說當天會議確實有需要檢討之處,但張慶忠居然視若無睹,應道歉、辭召委,不要一覺醒來就當作沒事發生。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也批張慶忠:「我不稱呼你召委,因為你根本不配!經過317那一役之後,你是披著羊皮的狼,為虎做悵!」她還嗆,如果民進黨還讓張慶忠主持議事,就不叫民進黨,張慶忠本會期排審服貿造福中國、排審都更造福自己建商,「丟臉又可恥喔!」

  不過,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力挺張慶忠,稱讚他「忍耐的功夫非常好」;陳還說,服貿的問題國民黨、民進黨要各打五十大板,因依慣例服貿應由國民黨排,民進黨卻搶過去。結果台下李俊俋、姚文智嗆:「誰說的?」陳其邁也嗆:「這個在說謊啦!」

  陳超明隨後還說:「每個人當家的時候嘴臉都會變啦!」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跳起來痛批:「你的嘴臉怎麼樣?跳來跳去!什麼黨都參加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嗆:「犀牛皮委員啦!不要這麼厚臉皮啦!」陳超明倒是四兩撥千金回應:「我很厚臉皮啦!我不亞於你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