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特警15秒內開槍擊倒5人

圖為大陸公安部門所屬特警。(圖/新華網)
2014.03.04 14:53 m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很難相信昆明火車站疆獨砍人事件,現場「被公安機關擊斃4名、擊傷抓獲1名(女)」暴徒,竟然全是由一名特別警察(特警)在15秒內開槍擊倒5人。

大陸政法系統所屬《法制日報》4日報導了雲南省昆明市公安局特警隊員張軍(化名)緊急用槍的驚險過程。

31日晚920分許,5名歹徒在昆明火車站廣場上持刀行兇,不少群眾被砍傷,現場亂成一團,情況十分危急。「啪!事發幾分鐘後一聲清脆的槍聲在廣場上空響起。」「把刀放下!雲南省昆明市公安局特警隊員張軍對不遠處的歹徒厲聲吼道。」


5名正在揮刀砍殺無辜群眾的歹徒的注意力轉移到了張軍身上,他們揮舞著長刀向張軍衝來,情況十分危急。「把刀放下!張軍大喊一聲。」

「啪!」天空又一聲槍響,見歹徒來勢洶洶張軍第二次鳴槍示警。然而, 5名瘋狂的歹徒並沒有停下腳步。接到上級指令後,張軍立即採取果斷措施,將5名歹徒當場擊倒在地。

「離我最近的一個不到兩米,我若再遲疑1秒鐘,倒下的可能就會是我。」張軍回憶說。

張軍說,他趕到現場時,警車停在離歹徒15米左右的地方後,他立即跳下車,將子彈上膛。朝天鳴槍兩次,並要求他們把刀放下無果,最終按照上級指示採取果斷措施處置。

「一共是5個人,我看得很清楚。一個蒙著黑紗,身形瘦小的衝在最前面,在離我槍口1米左右的地方,我開槍擊倒了她,但緊隨其後的其他4人並沒有被震懾住,他們繼續揮舞長刀向我撲來。」「我來不及思考,以最快的速度分別將這四人擊倒在地。整個過程大約用了15秒鐘的時間。」

這是張軍從警以來第一次執行的實戰任務,也是他一輩子都會記住的事情。


但有大陸網民對這報導質疑說,不是有報導指最先趕到的一般員警(民警)說,面對暴徒「打完了彈夾裡的子彈。」這位名叫謝啟明的派出所警察還被砍殺,所幸送醫救回一命。網友認為,民警可能是對空鳴槍,也可能是訓練不足,才沒打到暴徒。最終還是得由裝備、訓練都高一級的特警擊倒暴徒,網民說:該往死裡打,還警告個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