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銷優質節目 台北電視節將與金鐘結合


2013.09.06 03:12 am【聯合報╱記者杜沛學/台北報導】
台北電視節邁入第10年,昨天起跑記者會上,宣布今年以「影視匯聚、文創無限」為主旨,除了加強國內文創品質和人才培訓,也將與電視金鐘獎結合,讓更多國家看到台灣優質節目。

影視局長朱文清昨天公布數據,前年外銷節目共1,958小時,去年2,393小時、成交金額1790萬美金(約台幣5億3千萬元),今年以2,500小時為目標,台北電視節國內外參展廠商家數達92家。

朱文清提出加強人才培訓,拿到補助金的製作單位都需在編導演、後製等拓展新人才。許多製作單位因資金、環境等因素選擇到大陸拍戲、做節目,朱文清說,大陸出價提高是難以抵擋的,國內將盡量擴大產製量留住人才。

去年獲的高畫質補助金的「我愛你愛你愛我」、「終極一班3」、「逆光青春」演員群昨天也到場,「終3」已外銷海外超過10國,「我」、「逆」劇在東南亞也獲好評。3部電視劇都啟用年輕演員,「終3」曾沛慈和「逆」劇方志友都以「超級星光大道」同期出道,兩人昨天在後台相見歡。

「我」劇王瞳也參演8點檔「風水世家」,她昨天盡責擔任「高畫質代言人」,自曝看到網友討論「風」劇因高畫質搞出包,台詞提到「48色彩色筆」,觀眾卻發現筆盒上寫「60色」。

留言